国防部:中国坚持防御性国防政策不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防部:中国坚持防御性国防政策不动摇
2009年01月20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大校二十日在此间国新办介绍二00八年国防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坚持防御性国防政策不动摇。

  胡昌明概括了白皮书的四大特点,一是时代性。站在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新起点上,着眼世界复杂多变的新形势,把握当代中国与世界联系互动的新特征,科学判断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全面阐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发展。

  二是实践性。立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反映了近两年军事训练、政治工作、装备和后勤建设,以及军队和武警部队抗击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保和支援奥运等重大军事实践活动。

  三是连续性。保持了以往国防白皮书的基本结构、风格,重申中国在重大方针政策上的一贯原则立场,特别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坚持自卫防御的核战略,不与任何国家进行核军备竞赛。

  四是系统性。从理论和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全方位、多领域地反映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首次将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分别单独设章,介绍了各军兵种的发展历程、体制编制和部队建设情况。(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