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预计21日迎来客流高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铁路预计21日迎来客流高峰(图)
2009年01月20日 16:3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郑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又回落至7.8万人次,预计明天将迎来节前最大客流高峰,但不会超过10万人次,因运力充足,“坐火车肯定没有去年挤”。图为昨天,郑州火车站广场,一个帮家人拉行李的孩子。 记者 刘栋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铁路春运进入第9天,按阴历算已经是腊月二十四,离春节只有6天时间。但昨天郑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又回落至7.8万人次,春运之前一直预计的又大又猛的客流高峰至今仍然未到。

  据了解,郑州火车站今天将有44列临客开出,其中始发8列,而且在郑州火车站退票窗口前还设置了退票取号机,方便旅客顺利退票。

  ●客流量回落至7.8万人次

  昨天是铁路春运的第9天,原本以来郑州火车站的客流量会在前天8.3万人次的基础上再攀新高,但数据显示,郑州火车站的客流量只有7.8万左右,回落明显。

  据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客流主要是民工流和探亲流,学生客流高峰已过;客流主要以往西、往南方向为主,重庆、贵州、深圳、沈阳等地车票较为紧张,其他方向车票已经略微缓和。

  虽说目前没有大的客流高峰出现,但郑州火车站每天都有临客开行让旅客有更多选择。今天郑州火车站将加开临客44列,其中始发8列,分别是L170次郑州—上海,11:25开;L456次郑州—上海,12:10开;L649次郑州—成都,18:02开;L35次郑州—重庆,10:20开;L674郑州—厦门,0:52开(隔日开行);L702次郑州—宁波,11:12开(隔日开行);L31次郑州—广州,11:43开;L46次郑州—大连,20:23开。

  ●坐火车肯定没有去年挤

  客流高峰今年为啥一直没出现?是不是现在的客流越少,未来的几天客流会越大,甚至超过去年的客流高峰呢?

  对此,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今年一直没有大的客流高峰出现,可能跟天气较好和其他运输方式分流有关。该负责人说,去年春运期间全国出现了大面积的雨雪天气,航班延误,汽车班次停开,许多旅客只能靠火车出行,所以单日出现了超10万人次的客流高峰,今年天气较好,且公路票价不涨、机票折扣较低,分流了部分旅客。

  该负责人预计,郑州火车站有可能在1月21日也就是腊月二十六出现节前最大的一次客流高峰,但他们预计客流也不会超过10万人次,加上今年郑州火车站运力比较充足,坐火车肯定没有去年挤。

  虽说郑州火车站今年没有迎来预计的客流高峰,但火车站的服务可是一点也没打折扣。昨天,在郑州火车站退票窗口前,记者还发现了新摆放的退票排号机。

  工作人员说,春运期间因为旅客较多,相对来说退票的旅客也多,旅客有时可能因排队错过了退票时间,而按照铁道部的相关规定,如果退票时间少于开车前6小时,车票将无法退掉,所以,郑州火车站推出了退票排号机。

  据了解,退票人只要在机器上登记要退的车次,就会得到一张打有登记时间信息的凭据,拿此凭据排队退票,即可享受按凭据时间退票。不过,工作人员也提醒旅客,排号凭据只在1小时内有效,抓紧时间排队退票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 张雅平)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