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集中公布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名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首次集中公布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名单
2009年01月20日 16: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月20日首次集中向社会公布了26家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名单,这些企业的相关信息将被纳入企业诚信数据库。

  发生12起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企业分别是:浙江五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武义博阳实业有限公司、杭州临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乐清市雁荡山酒厂有限公司、天台县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杭州仇山漂土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五公司、杭州萧山许贤石门阿虎石料厂、富阳市万市镇了岸龙门坑方解石矿、台州市方远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神洲船业有限公司、舟山市和恒船舶工程服务有限公司。

  14家发生两次以上(含)死亡事故的责任企业分别是:浙江耀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州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金海湾船业有限公司、浙江龙盛染料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合兴船厂、杭钢集团有限公司、青田县恒新钼业有限公司、浙江振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四川省岳池送变电工程公司、浙江中南建设集团钢结构有限公司、衢州市衢江区上方镇下坪田村赤树湾方解石矿、台州海滨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浙江海丰造船有限公司、浙江方圆造船有限公司。

  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更安还介绍,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11·15”基坑坍塌事故正在调查中,调查结果也将依法向社会公布。

  据悉,这些企业相关信息将被纳入企业诚信数据库,并接受具有资质行政许可的管理部门以及信贷、保险等部门严格监管。

  吴更安告诉记者,这是浙江省首次集中公布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名单,以后将陆续予以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记者屈凌燕)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