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要求全力维护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公安部要求全力维护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
2009年01月20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在1月19日召开的公安边防部队2009年党委扩大会议上,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要求公安边防部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爱民固边战略为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公安边防工作,全力维护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

  会议确定了公安边防部队2009年的工作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要求,以实行爱民固边战略为中心,努力实现确保边防辖区安全稳定、确保部队建设和队伍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确保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和提高执法服务水平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

  孟宏伟强调,公安边防部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形势的深刻变化学习,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结合公安工作的发展实践学习,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大局做工作;结合边境地区的实际情况学习,充分认清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准备。

  孟宏伟指出,要深刻认识公安边防部队四年来推行的爱民固边战略,秉承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提供动力。他说,实行爱民固边战略较好地回答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紧紧抓住以人为本这个核心的问题;回答了新的历史时期群众工作仍是我们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的问题;回答了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问题;回答了在“三个凸显”时期,公安工作如何争取民心、巩固党的基层政权的问题。孟宏伟强调,2009年公安边防部队必须坚持不懈地实行爱民固边战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使爱民固边战略更加具体地体现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总要求,把爱民固边的基本做法更加直接运用到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中,充分发挥好爱民固边战略对全局工作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开辟爱民固边战略的新境界。

  孟宏伟要求公安边防部队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部边防管理局、总队两级领导班子和军师职领导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自身建设,当好部队表率,真正做到孟建柱部长提出的“做政治坚定、旗帜鲜明的表率,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做加强团结、和谐共事的表率,做秉公用权、勤政廉政的表率”。(许文军)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