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西南维持低温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西南维持低温阴雨
2009年01月23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风,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以及四川盆地北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8级;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甘肃祁连山局部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山东半岛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和南部仍将持续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大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以及广西、广东西部、海南、台湾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5~7级偏北风,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以及四川盆地北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8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西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偏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北部、甘肃祁连山附近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广西西部、海南以及台湾东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偏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西南部和天山地区西部、西藏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有小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广西西部、海南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将有5~7级偏北风。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