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放2.1亿救助资金惠及百万城乡困难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发放2.1亿救助资金惠及百万城乡困难户
2009年01月23日 10:0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民政厅昨称,全省针对城乡特困家庭以“5个5”、“3个5”为主要形式的春节前大规模救助慰问活动基本结束。

  省委、省政府把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纳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专题研究部署,下发总体方案。省民政厅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灾区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的通知。各地迅速布置落实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及时跟踪检查督办。严格按照社区(村委会)民主评议、张榜公示,街道(乡镇)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审批程序,准确核定对象。

  元月初到18日止,全省各级财政共投入救助慰问资金2.1亿元,对67万户城市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按户均220元的标准进行了“5个5”(5斤鱼、5斤肉、5斤油、5斤蛋、50斤米)救助慰问;对51万户农村低保特困家庭和分散供养五保家庭按户均125元的标准进行了“3个5”(5斤肉、5斤鱼或蛋、5斤油)救助慰问,慰问的特困家庭户数比上年增加40%。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18000多人次参加集中发放仪式,参与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记者陶忠辉、通讯员高建洲、袁悦)(湖北日报)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