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重灾区首批永久性安置房交付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地震重灾区首批永久性安置房交付使用
2009年01月23日 10:16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号,在四川省的四个重灾区,首批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的永久性安置房交付使用,部分受灾群众得以在春节前搬入新居。

  在5.12地震中,都江堰市向峨乡9成以上的房屋垮塌,8个月过去,由上海援建的永久性安置房陆续竣工,800多户受灾严重的村民率先入住。棋盘村村民董中如今天就领到了集体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这就意味着他不但拥有了可供耕种的土地,还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董中如说,要真正恢复生产生活至少还要两年,地震后他家的房子连一片完整的瓦片都找不到,所幸当时全家人都在山上干活,家人都安好。他说现在有了新房还有人支持自己种猕猴桃,相信日子只能越过越好。

  这位老妈妈16岁的孙子在地震中不幸罹难,她还没有走出地震的悲伤,新房里没有什么家当,床是从废墟里挖出来的,为了过年她新买了一床被子,从田里打回了稻米,她还准备了些萝卜白菜,再加上别人送的几斤肉老人家认为就可以了。面对属于自己的房子,老人家连连说没想到。

  21岁的任苗是一所师范学院的学生,几天前她刚刚放假回家,她的爸爸在村里跑运输,之前的家在震后只保住了一台冰箱,对于自己的新家,她格外惊讶。

  这位村民告诉记者 ,村里所有人现在都有房住,分到的房子不用交钱,今后他们只需付水电和天然气使用费。

  就在新村不远处,救灾帐篷经过8个月的风雨侵蚀已经残破不堪,清理废墟和平整土地正在同时进行,5.12阵痛给山体带来的创伤还依稀可见。但记者通往村里的柏油路是新修的,路上不时见到刚刚买回年货的村民。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