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首发寒潮预警 未来3天或有较大范围冰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今年首发寒潮预警 未来3天或有较大范围冰冻
2009年01月23日 12:43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月22日讯 春节将至,强冷空气也不期而至。未来三天,我省(湖南)自北向南将会先后出现一次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预计气温最高降幅将达10℃到12℃,今天凌晨省气象台发出寒潮蓝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这次寒潮天气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各部门要提前出台应对措施。

  今年首次发布寒潮预警

  省气象台于今天凌晨4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省内大部分地区会刮起5-6级的偏北风;省内大部分地区降温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甚至在12℃以上。

  气象专家称,冷空气的前锋将于22日晚抵达我省。相对于去年12月的那次寒潮天气来说,这次强冷空气带来的雨雪较弱,但是具有强度强、影响范围广、风大及降温剧烈等特点。冷空气入湘后,会有冰冻天气发生,预计范围较大。

  大风给春运带来不利影响

  根据省气象台今天发布的春运天气专题,湘中以北地区未来三天的雨雪对航运将造成一定影响,湘南地区应当注意大风天气及部分道路结冰对交通造成的影响。

  除此之外,高速公路上还会出现强劲的侧风,一般来说,在空旷的高速路、在隧道的出入口或在立交桥上等都有可能出现侧风。受大风天气的影响,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会产生较大的侧向摆动,有可能引起侧滑、侧翻、偏离预计的行驶路线等险情,专家提醒,当驾驶车辆受到了侧风影响后,急踩刹车或急打方向都是不明智的举动,应该先搞清车辆的偏移路线,然后再慢慢地修正方向,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肖晴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