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之际山西各地政府出台多项惠民新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春之际山西各地政府出台多项惠民新举措
2009年01月29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9日电(记者 张恩) 农历牛年新春期间, 山西各地政府部门相继出台系列惠民政策,不断改善民生,让百姓在舒心欢乐中欢度新春。

  山西省长王君在今年的山西两会上强调,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各级政府越要关注民情、化解民忧、改善民生,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据了解,大同市政府出台系列医疗惠民政策,让困难民众看病更实惠。当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立扶贫门诊,免挂号费,并将5%的床位开设为扶贫病房,对住院患者的医疗费、护理费、手术费等均降低20%,经济困难患者的医疗费用。

  吕梁市政府加大新增财力向民生倾斜的力度。政府将2008年新增财力7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投向教育、医疗卫生、农村低保等领域的支出超过46亿元,投入三农资金超过30亿元,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全市13.1万农村特困对象纳入了低保范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现全覆盖。

  阳泉市政府为稳定两节期间市场物价,提前下拨两节价格调节基金313万元,对蔬菜、粮油、副食品进行宏观价格调控,保证群众温暖过节,还向市场供应限价大白菜等5种限价蔬菜。

  忻州市2008年投入51亿元用于关乎百姓利益的民生工程,其中帮助151378名农村低保户和五保户参加合作医疗,将9.4万名低保对象全部列入城镇居民低保范围。

  春节期间,晋城市财政拿出20多万元为每头奶牛办理重大病害保险,在晋城市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强民乳业奶牛养殖厂,152头奶牛全部加入这一保险。

  临汾市各县区春节前为困难群众和低保户都发放生活补贴和春节慰问金。困难群众在各级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春节过的红红火火。

  记者了解,“实事”情系千家万户。时下,山西地方政府相继结合本地实际,承诺为民办理公众关注、社会热点等诸多难点。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