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中国科学家成功获得人类体细胞克隆胚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称中国科学家成功获得人类体细胞克隆胚胎
2009年02月03日 00:52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山东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建远教授率领的科研团队,近日成功克隆出5枚符合国际公认技术鉴定指标的人类囊胚,这标志着中国已经掌握世界尖端的人类胚胎克隆技术,人类体细胞核移植克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

  李建远教授的研究团队采用先进的三维立体偏震光纺锤体成像系统,再通过电激活与化学激活两种手段,成功获得了5枚囊胚,并顺利通过线粒体DNA、SNP鉴定。该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今年一月二十七日出版的克隆和干细胞领域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克隆和干细胞》上。这项成果除应用人类成纤维体细胞获得克隆胚胎外,还在世界首次应用帕金森病患者外周血的淋巴细胞作为供体细胞获得囊胚,这使利用克隆技术治疗疾病向前迈进一大步。

  成功掌握人类体细胞移植克隆技术,就可以从胚胎中提取到与病人遗传基因完全相同的全功能胚胎干细胞,用它衍生出全新的组织或器官,来取代病变的细胞、组织、器官,就可以避免免疫排异反应的发生,从根本上解决组织器官移植中的配型困难与供体不足等瓶颈问题,攻克糖尿病、白血病、癌症等很多目前不能治疗的疑难性疾病。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