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结束对英国访问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结束对英国访问回国
2009年02月03日 05: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结束对英国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启程回国。

  温家宝是1月31日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访问的,加强中英金融合作是温家宝此次访问的主题。在访问期间,温家宝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了会谈,并广泛接触英国政治、工商、金融界人士。温家宝还在剑桥大学发表了演讲,并看望了当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

  温家宝对英国的访问,既是对布朗去年访华的回访,也是落实两国总理年度会晤机制。

  英国是温家宝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访问了瑞士、德国、欧盟总部和西班牙,并出席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中国外交部官员在行前表示,温家宝此访是一次“信心之旅”,将展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的信心,对中欧携手共同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合作的信心,以及对促进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信心。

  温家宝2日在与布朗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他这次欧洲“信心之旅”取得圆满成功,访问期间与欧洲各界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并同欧洲国家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议题,特别是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进行了深入、坦诚和富有成果的会谈。(记者 杨川 何大隆)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