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国土资源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出庭受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一国土资源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出庭受审
2009年02月03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罗亚平在任职期间,利用掌管征地款、动迁补偿款等机会,贪污受贿3000余万元,另有折合人民币3000余万元的财产无法说明来源,被沈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罗亚平日前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接受审判。

  罗亚平今年49岁,出生在抚顺市郊的一个小镇。1997年,她担任抚顺市顺城区发展计划局副局长,2002年,兼任该区土地经营管理中心主任,2006年正式成为顺城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去年4月,罗亚平被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在起诉书中认定,早在2001年6、7月间,罗亚平在给一家开发商“尽快办理土地报件业务”时受贿,受贿金额达10万元。此后,她截留了最大一笔征地款达800万元。

  在担任顺城区土地经营管理中心主任期间,罗亚平利用掌管黄金地段土地征用和审批权的职务便利,大肆敛财。当时的土地出让金并没有由财政部门收取,罗亚平就将国有土地当成了自己的“摇钱树”,刚开始她让前来缴款的单位拿两张支票,一张她交给土地经管中心,一张她拿到银行兑换成现金装入自己的腰包。到后来,卖地得了钱,完全凭心情或交给土地经管中心,或直接据为己有。

  与此同时,罗亚平还打起了征地款和动迁补偿款的主意。在看中某处房产后,先用房主的名义制作假的动迁手续,骗来动迁款给房主,房子就成了她的。更多时候,她直接制作假的动迁手续骗钱。

  从2001年至2007年,罗亚平累计涉嫌贪污、受贿3000余万人民币,另有2800余万人民币、69万余美元的巨资财产来源不明。其行为涉嫌构成贪污罪、受贿罪和巨额资产来源不明罪。

  庭审时,罗亚平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解,不愿认罪。法庭将择期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记者范春生)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