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多地交通因大雾受阻 北方旱情仍继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多地交通因大雾受阻 北方旱情仍继续
2009年02月03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持续的大雾使湖北、贵州、四川交通受阻,居民出行受到影响。而北方大地区的旱情还在继续,冬小麦抗旱形势非常严峻。

  受到南下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影响,从2月2日以来,湖北、四川、重庆、贵州、长江口水域等多个地区遭遇大雾天气,湖北省大部分地区的降雨还在持续。3日清晨,湖北省发布新年首个大雾黄色预警,重庆地区3到4号将有大雾,交警提醒市民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受浓雾影响,2日下午1时起,上海港长江口区域遭浓雾侵袭,能见度不足50米,各港区有90多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出入境计划。

  此外,入冬以来,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安徽等省已经有80多天没有出现过有效降水,致使农作物严重受旱。

  2日,农业部与中国气象局紧急会商,认为未来10天,北方大部分地区仍无有效降雨,抗旱形势依然严峻。据农业部统计,目前河南省近6成的麦田受旱,有360多万亩出现黄苗,有40多万亩出现枯苗死苗现象;山东、山西、陕西、甘肃等省麦田受旱面积均超过一半;安徽省近7成的麦田受旱,有90万亩出现点片死苗现象。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