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华北、黄淮等地旱情将持续至3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气象台:华北、黄淮等地旱情将持续至3月
2009年02月06日 10:23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2月5日,河南洛阳新安县五头乡拍摄的干旱致死的油菜。当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宣布启动I级抗旱应急响应。这是《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级别最高的应急响应机制,也是中国首次启动I级抗旱应急响应。背景资料:2008年11月以来,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山东、河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东北部、陕西北部、宁夏、甘肃东部等北方冬麦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至八成,山西中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和中部、山东西部、安徽西北部等地降水量偏少八成以上。气象专家综合分析认为,北方冬麦区旱情为30年一遇,小麦主产区旱情为50年一遇。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2月份,陕西南部、湖北、河南西部和中南部、安徽北部降水量相对较多,对缓和当地旱情较为有利;北京、甘肃、河北、山西、陕西中北部、河南北部、山东等地旱区大部降水仍然偏少,旱情仍将持续。3月份,华北、黄淮等地冬麦区降水偏少,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