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旱情持续发展 有效降雨将在四月中旬出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旱情持续发展 有效降雨将在四月中旬出现
2009年02月06日 14:52 来源:陕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5日,国家防总冬麦主产区8省抗旱异地会商会议透出信息,经陕西省防总组织气象、水文部门会商当前抗旱情况,预计陕西旱情还将持续发展,第一场大于20毫米的透雨过程预计出现在4月中旬,冬春连旱情况将持续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省旱情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降水异常偏少;二是河库水源严重不足,全省水库蓄水目前仅10.6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偏少15%;三是土壤墒情普遍较差,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土壤相对湿度为50%左右;四是地下水位明显下降,自去年10月至今,全省地下水位比多年同期平均下降0.33米;五是干旱程度持续加重,春灌供需水矛盾尖锐,后期抗旱难度加大。

  经过会商后,预测2月份我省降水总量仍为普遍性偏少,3—5月降水总量关中和陕北南部、陕南西部等三分之二区域仍偏少。为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工作,我省已经下达旱区1000万元资金支持抗旱工作,并组织了6500多辆应急送水车,紧急解决了4.1万人、2.3万头大家畜的临时饮水困难。 (记者 王永锋 通讯员 秦延安)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