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大代表街头"摆摊"听民意 医保等受关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人大代表街头"摆摊"听民意 医保等受关注
2009年02月08日 10:19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保门槛太高,老百姓负担大”、“月票车越来越少,不方便市民出行”……昨日,230多名渝中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渝中区联系组成员分成12组,到解放碑、七星岗、两路口、大坪等人群集中地“摆摊”,面对面听取民意。据悉,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医保、城建、公交服务等热点问题,人大代表将梳理形成建议议案,提交即将召开的渝中区“两会”。

  医保门槛高 月票车太少

  “生病报销门槛太高。”不少市民表示,医保本应为群众解决看病难,但事实上要达到医保报销标准,住院费必须高于880元。为此市民希望现行医保制度能够得到改善,同时能将更多常见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涉及大众出行的公交服务也成为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月票车越来越少,中级车越来越多。”不少市民希望政府能增加使用月票的公交车,真正普惠于民。

  呼吁尽快重建人民公园

  号称要打造“内陆香港”的渝中区,城市规划建设同样广受关注。“渝中区人行道都成了行车道、停车场,影响行人安全”、“解放碑步行街树下应该都安装休息椅”……不少市民向人大代表提出对“宜居渝中”的种种设想。

  相当多的市民希望人民公园能够尽早扩建,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环境。“希望政府已经规划的公共场所能尽快开建。”一位60多岁的“老重庆”说,很早前就知道人民公园要重建,但到现在仍是老样子。而且他认为,一些承载着重要文化记忆的老重庆符号建筑,应该得到及时保护。

  区委书记现场答复

  昨日,市人大代表、渝中区区委书记刘强也在解放碑“摆摊”,面对面接待选民。

  一位家住白象街元通寺的老大爷同刘强打起了“招呼”:“我们那里都是老房子,有人烧柴火做饭,很容易发生火灾。”老大爷说,本来白象街一带消防设施都很差,这户人家的做法无疑增加了隐患。虽然周围的邻居多次找到这家人协商,但该用户仍然我行我素。

  刘强现场答复老大爷,立即派人到现场去查看,帮助解决这一问题。(记者 何清平)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