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降水记录升至107天 依然无降雪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无降水记录升至107天 依然无降雪迹象
2009年02月08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今天,京城无降水日记录已升至107天,此前河南创下连续无降水日108天的记录,但随着昨天河南出现小雨雪天气,该记录即将被北京超过,因为据北京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京城气温稳中有升,依然没有降雪迹象。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中度以上旱象,特别是东南部的通州、大兴达到重旱,好在平谷和延庆在去年12月出现一次中到大雪,还未有旱情报告。有关方面表示,目前与北方冬麦区一样,北京的抗旱形势同样严峻。

  对于持续干旱的情形,气象部门已做好人工增雨的准备,将会在适当时候启用人工增雨作业。但气象专家表示,人工增雨要在一定条件下才可以作业,才能取得效果。目前来看,2月还有几次冷空气活动,遇到比较明显的天气过程产生的时候,将抓紧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气象台资料,刚刚过去的一周,因无明显冷空气活动,京城天气比较平稳,既没有降水光顾,也没有大风出现,气温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日平均气温在0℃以上,比常年同期偏高3℃,特别是昨天的极端最高气温竟然升至12.8℃,使人在冬天里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预计未来一周,京城天气变化不大,仍然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只有一次弱冷空气过境,因此周内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中有升。(记者蔡文清)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