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力以赴抗旱保电应对北方严重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电网全力以赴抗旱保电应对北方严重旱情
2009年02月10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记者 闫晓虹) 自二00八年底,中国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甘肃和陕西等省遭遇历史罕见严重旱情。国家电网最新下发通知,提出抗旱保供电四项措施,为农村抗旱保墒、粮食稳产高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其中,河南省电力公司紧急筹措五亿元抗旱保电专项资金,用于抗旱。

  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抗旱保供电的组织领导;加强农网调度及运行管理;切实加强供电优质服务;保障抗旱用电安全。

  记者今日从国家电网获悉,目前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河南、安徽、河北、山东、陕西、山西等省公司及所属地、市县供电公司均已积极采取措施,加强与当地气候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旱情;优化农网调度运行方式,确保春灌用电。

  其中,河南省电力公司紧急筹措巨金,用于“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建设;输送一百多万千瓦电力负荷到田间,确保一千余万亩麦田灌溉用电。

  安徽省电力公司将农网完善工程重点向抗旱保电项目倾斜,充分提供资金保障,优先做好相关台区、线路建设和改造工作。

  河北省电力公司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保证负荷高峰时段机组稳发满发,最大限度地保障电力充足可靠供应。同时,与周边网省沟通协调,做好紧急情况下临时购电或紧急支援的准备。

  山东省电力公司在重旱区菏泽、聊城、德州、济宁、枣庄等地区加强排灌线路的巡视维护。对水库、引黄灌区等重点线路组织特巡,对浇灌泵站电力设施检修消缺,确保安全可靠供电。迄今累计抗旱用电量九千五百余万千瓦时。

  陕西省电力公司为保障农村抗旱用电,恢复被盗抗旱线路三千四百米,加强抗旱设备用电检查,确保不因用电问题影响农民电灌抗旱。 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