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中国农田水利工程存在着老化失修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鄂竟平:中国农田水利工程存在着老化失修问题
2009年02月10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今日表示,中国的农田水利工程多数修建于上个世纪的五、六十年代,经过几十年的运行,确实存在着老化失修的问题,国家防总将再增加投资对其更新、改造。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鄂竟平在会上介绍当前抗旱工作的有关情况。

  鄂竟平指出,中国的水利工程,特别是农田水利工程,多数修建于上个世纪的五、六十年代,经过几十年的运行,确实存在着老化失修的问题,特别是一些灌区的末级建筑。据统计,大型灌区主要建筑物有40%左右需要维修,中小灌区大概有50%左右需要维修。

  鄂竟平介绍,在去冬今春的抗旱过程中,无论是国家防总还是地方各级政府,已经大力开展了这方面的工作,也就是抢修一些灌区的水利工程。整修和疏通渠道,维修井、泵、闸等,这一时期已经修复了大量的工程。

  鄂竟平表示,前一阶段修复工程在今年抗旱过程中已经发挥了效应。

  鄂竟平说,下一阶段,国家防总准备继续加大这方面的力度。这次大旱之后,国家防总准备在过去的基础上再增加投资,特别是这次中央拉动内需,安排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的资金规模很大,准备拿出比过去更多的钱来对这些工程进行更新、改造,来保证这些工程发挥效益。(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