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中国的一举一动让我们感触温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记者:中国的一举一动让我们感触温暖(图)
2009年02月10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洛哥通讯社记者塔巴拉克的夫人展示她的书法功夫。中新社发 张子扬 摄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记者在天津古文化街博物馆做现场报道 中新社发 张子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天津二月十日电 (记者 张子扬) 外交部新闻司组织的50多名外国在华记者9日汇聚天津,让远离家乡的外国记者们感受了难得的异地团圆节。逛庙会、抛绣球、游览古文化街、在农民家中一起包饺子……外国记者们体味着十足的“中国年味”,更有路透社记者称,中国现在的“一举一动,都让我们感触着温暖”。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姜瑜告诉记者,“正月十五闹元宵”,意味着阖家团圆,外交部将远离家乡的外国记者组织在一起感受中国民俗、品味团圆的日子,会让记者们感受到中国百姓的热情与友善,享受一次“家”的团聚。

  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外国记者们也早有准备,操着一句句正宗的“元宵节快乐”,彼此传递着温暖的中国式祝福。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赵诚大说,中国外交部现在不管有什么活动都会“招呼上”这些外国记者,不管是大事发生,还是传统节日,这充分展示着中国的自信与包容,在中国的工作也越来越享受着快乐。

  摩洛哥通讯社记者塔巴拉克说,能够与夫人第一次在中国过元宵节,让自己非常兴奋。尤其在感受到中国追寻城市现代化的同时,老传统依然能保存的这么好,让“老外们”能认识一个完整的中国太必要了。“我喜欢泥人张、喜欢天津的婚俗,喜欢古文化街的戏楼,更喜欢中国文化,这也是自己到中国工作的直接原因。”

  对于饺子,日本朝日电视台的记者持留英树有着独特的情节,“我已经来中国9个月了,在日本吃过的饺子与这一次却有着根本的不同,因为今天是中国的元宵节,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家人,想起了与他们团聚,但今天在中国的农民家中,看到人们对我们这么的热情,作为一个日本人,心里充满感动。”

  姜瑜还表示,外交部新闻司今后将为在华记者组织更多的采访活动,对他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有一个更直接的影响和判断,外交部也会做出更多的努力,为驻华记者服务。

  外交部新闻司已在近年已组织多场外国在华记者的采访活动,对记者的帮助也更为“扎实”,

  在众多外国记者眼中,中国外交部现在在采访支持上较以前更多,其中不乏一些人性化、公开透明的配合工作,“这也实际上反应了中国的开放力度,这对世界看中国确实是件好事”,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伊娜莎感慨地说。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