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展大范围人工增雨 千万公顷土地干旱缓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开展大范围人工增雨 千万公顷土地干旱缓和
2009年02月10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二月七日至九日,河南、安徽、山西、陕西、甘肃等十个旱区省份气象部门开展了大范围人工增雨,中国气象局今天的消息表示,北方部分地区气象干旱得到明显缓和,但北京、河北、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仍维持中到重度干旱。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人工增雨地面作业总次数达三百三十九次,发射高炮一万零三百三十六发,火箭两千三百二十四枚,其他催化焰弹五百六十四个,累计作业影响面积近六点七万平方公里。其中,河南、安徽、山西均开展了飞机、地面高炮和火箭增雨作业,估计作业影响面积达三十五点一三四万平方公里;甘肃、陕西、湖北、河北、山东、江苏、宁夏开展了地面增雨作业。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截至二月九日凌晨,陕西大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河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和西南部出现了五至十毫米降水,其中,山西、陕西、山东、河南、湖北等局地有十一至十八毫米降水,陕西镇巴出现二十六毫米最大降水量。

  气象干旱监测显示,受降水影响,中国北方冬麦区大部地区气象干旱与二月七日的监测结果相比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和。据气象干旱指标估算,二月九日,京、冀、晋、豫、鲁、苏、皖、鄂、陕、甘十省市气象干旱面积约为六百六十七点九万公顷,较二月七日的气象干旱面积二千一百七十点二万公顷减少一千五百零点三万公顷。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十一日至十三日和十六日前后,中国北方部分旱区还将出现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