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旱情有所缓解 未来形势依然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流域旱情有所缓解 未来形势依然严峻
2009年02月1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二月十日电 (记者 史宝银)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安新代在今日举行的“黄河流域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部分地区降雨的影响,加之旱区民众坚持不懈的抗旱灌溉,黄河流域内发生的严重旱情有所缓解。由于前期旱情严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黄河流域内仍无较大降水等原因,黄河流域未来的抗旱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安新代说,自二00八年十一月,黄河流域爆发了严重旱情以来,黄河防总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并根据旱情发展趋势逐步提升了预警级别,先后五次加大了黄河小浪底水库的下泄流量,全力支援抗旱救灾。通过一段时期的努力,抗旱效果非常明显。截至二月九日,黄河流域内的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五省合计受旱面积一亿亩较二月七日减少四千三百万亩,重旱面积两千一百六十五万亩较二月七日减少七百六十五万亩。

  他指出,由于流域降水偏少,黄河来水比多年来水偏枯三成左右,当前,骨干水库可调节水量较去年同期少三十六亿立方米。与之同时,黄河历年用水高峰期即将到来,黄河水调艰难。其间,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一段时间内,黄河流域内仍无较大降水,黄河流域未来的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安新代表示,鉴于当前的严峻形势,黄河防总将继续密切关注流域旱情发展,统筹全河水资源,加强实时调度,举全河水资源之力支援流域省区抗旱浇麦,努力争取沿黄灌溉区夏粮有个好收成。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