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启市长企业每月对话制 倾听呼声解难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首启市长企业每月对话制 倾听呼声解难题
2009年02月11日 09:5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与16户重点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开启该市领导与企业定期对话制度。以后每个月10日左右,该市都将举行一次专题对话会,倾听企业呼声。

  首批对话企业,既有武重、武船、武石化等“武”字头企业,也有富士康、冠捷等武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还有武汉市生物制品研究所、科梦等本土高新企业。

  会上,企业家直陈问题,主要指向5大类,一共42个,其中不乏涉及跨部门协调或历史遗留的难题,武汉市各区和20多个市直部门负责人大多当场给出答复。

  企业用地难办土地证

  武昌造船厂厂长唐功杰说,该厂在新洲申报近5000亩土地,只有1000亩是工业用地,剩余土地都需变更,尚无下文。

  武汉市国土局负责人回应,土地审批事项涉及多项程序,部分窗口工作人员未做到“一口清”,企业也不了解办事路径,跑了不少冤枉路。在武汉市国土资源局交易大厅,有编印成册的服务指南,企业可据此把材料准备好,只要符合条件,办理起来很快。

  与此类似,南车集团长江车辆厂总经理胡海平提出,该企业需办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但不知程序。武汉市科技局当场留下联系人电话,承诺尽快上门服务。

  阮成发说,武汉正在筹建市级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对外,推进并联审批,提高行政效能。

  物流通达性有待提高

  武汉冠捷总办主任李二宝说,该公司30%的产品出口欧洲,经深圳出关,走海运前后要耗时10天,引起部分客户不满。金融危机以来电子产品价格滑落快,一批货还在路上就已跌价,去年仅此一项就损失6000多万元。

  富士康武汉项目部部长郭卫平说,武汉市曾开通直达上海洋山港的“江海直达”航线,两天可到上海,去年因货源不足、亏损严重而停航,现在要耗时六七天,能不能想办法再次开通?

  武汉市交委负责人回应,今年将会同口岸办等部门,拿出航运专项资金弥补亏损,争取今年复航“江海直达”航线。同时,可集合出口企业的货源,开通汉深货运专列,一天到达。(记者刘莉 通讯员唐超 苏新威 实习生刘辛未)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