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冬干连春旱致十二万人饮水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冬干连春旱致十二万人饮水困难
2009年02月1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二月十一日电 (杜远 宋伟)记者十一日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去冬今春以来,该市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冬干和春旱。目前已造成十二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据统计,二00九年一月一日至二月八日,该市平均气温七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零点九摄氏度;同时,该市同期平均降水量二十一毫米,较往年偏少。潼南、荣昌、大足等地甚至不足十五毫米。

  据介绍,干旱致使重庆农作物最大受旱面积一百七十万亩,其中重旱三十二万亩。截至记者发稿时,渝东北、渝西地区的十三个区县发生不同程度春旱,当前受旱面积一百二十余万亩。干旱造成十二万人、七万头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针对重庆部分区县出现的冬干连春旱,重庆市防办要求各区县加强与气象、水利、水文、农业等部门会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农作物生长情况。同时该办也将加强旱情监测预警,及时收集报送旱情信息。

  据了解,目前该市万州、巫溪、铜梁等区县已及时组织抗旱服务队和农机服务组,深入旱情严重的乡镇,为农民提供抗旱设备维修、物资供应等服务。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