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访湖南:为促进中法友谊而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访湖南:为促进中法友谊而来
2009年02月11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1日,由前总理拉法兰(左)率领的法国青年政治家代表团一行访问湖南。拉法兰当晚在长沙接受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会见时表示,此行是为促进中法友谊,加强两国友好关系而来。 中新社发 傅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二月十一日电(傅煜 鲁毅)四十五年前,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将军共同开启了中法友好关系的大门。今日,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率领的法国青年政治家代表团一行怀着促进中法友谊的美好愿景,专程来到毛泽东家乡湖南。

  代表团成员中,既有来自法国各党派的议员,亦有多名民间社会人士。“他们都对中法关系非常重视,此行正是为促进中法友谊、加强两国友好关系而来。”拉法兰当晚在此间接受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会见时直抒胸臆,表示希望通过与中国各地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接触,为两国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在拉法兰看来,湖南在中国的文化、经济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一个有地理、历史、经济等诸多优势的省份。虽然湖南与法国距离遥远,政治制度相异,但两地的文化、生活方式却颇为相似,这让代表团一行“感觉很亲切”。

  拉法兰还特意提到,今天在三一重工、远大空调参观,他们领略到湖南企业出色的管理和走向国际化的惊人速度;在湖南省博物馆,这里精美的收藏品和深厚文化底蕴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看到的越多,想了解的就越多。希望能加强法国与湖南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张春贤表示,作为一个人口、资源大省,湖南充满生机、富有活力,在工业、农业等各领域正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湖南与法国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二00八年,来湘旅游的法国游客就达近三万人次,两地可在旅游、贸易、商务、工业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