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为民办事要看群众“脸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为民办事要看群众“脸色”
2009年02月13日 10: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人脸色”,通常作为贬义词,意为仰人鼻息,趋炎附势,惟命是从。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种人,说话办事总是先看别人的“脸色”。譬如,我们有些基层干部总是喜欢看领导的“脸色”行事,他们时时揣摩领导的心思,把领导的好恶作为办事的出发点。

  与这些人不同的是,很多基层干部喜欢看群众的“脸色”,他们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真情实况,体味百姓的真情实感,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看群众“脸色”办事,折射出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体现出共产党人把自己视为人民公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正确政绩观。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的“脸色”是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晴雨表”,也是评判干部政绩的“显示器”。我们办事的出发点对不对,决策科学不科学,符合不符合群众的心愿,从群众的一言一行上就能明察秋毫。我们的领导干部多看看群众的“脸色”,察群众之言,观群众之色,从中发现问题,反思问题,从而把群众拥护的事情做得更好,把群众反对的事及时纠正,使工作更充分体现民意,就能把失误减到最低程度。

  看群众“脸色”办事,是作风务实的体现,是秉公办事的前提,更是凝聚人心的保证。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不要将眼睛只朝上,看领导的“脸色”,而应矫正视角,多看看群众的“脸色”,多赢得群众的笑脸! (黄 健)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