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连发多起森林火灾 目前明火已基本扑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昭通连发多起森林火灾 目前明火已基本扑灭
2009年02月13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保旭)云南省昭通市政府今日向媒体证实,十二日,该市境内连发多起森林火灾,目前各处明火已基本扑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介绍,二月十二日下午,昭通市政府应急办先后接到该市所辖彝良、镇雄、大关、盐津、威信五个县报告有不同程度的森林火灾或森林火情发生。其中,位于彝良县境内的小草坝林场于下午二时许发生火情,该林场林区面积约十八万亩,地跨彝良、盐津、大关三县,又是著名的小草坝风景区,植被茂密,山高坡陡。当晚七时许,火势蔓延至大关县罗汉坝林区及盐津县相连林区,初步估计过火面积达一千亩。另外,彝良县还发生了其他十几起火灾,镇雄县十个乡镇共发生了二十一起不同程度的火灾或火情,涉及二十多个村庄,有十几户民房被烧毁。

  接报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议案,组织了公安消防、武警、民兵应急分队、干部群众等三千余人的扑救队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火灾进行科学扑救。当地政府及时启动了森林火灾二级响应。

  据在一线指挥救火的昭通市副市长邬永飞介绍,当日气象部门发布了七级大风的预报,加上交通通信不畅,起火地点的地形条件、气候条件十分复杂,去年年初冰凌雪灾遗留下的大量枯枝败叶,导致可燃物大大增加,扑救任务异常艰巨。随后,救援人员采取了大范围开挖防火隔离带的方法,同时,安全疏散转移居住在火场附近乃至林区内受火灾威胁的大量村民。

  邬永飞表示,近日来,昭通范围内持续高温,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防火工作形势严峻。要求当地各部门切实落实好森林防火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截止记者发稿时,发生在昭通市各地的多起森林火灾均已基本扑灭,有关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