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火车站为员工发放“春运委屈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广元火车站为员工发放“春运委屈奖”
2009年02月13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元2月13日电(黄永莉)记者今日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四川省广元市火车站为鼓励员工在春运中顾全大局,即使受委屈也要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专门设立了“委屈奖”,目前共有8名铁路员工收到了奖励。

  每年春节前15天至春节后25天是全国“春运”时间,节前的返乡客流和节后的返工、返校客流令铁路旅客流量激增。铁路运输系统总是绞尽脑汁,出谋划策,优化售票、候车、车次安排、旅客服务等环节,力求为旅客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广元火车站站长朱强表示,因春运客流量特别大,个别旅客因为不了解车站规定或其他原因而与车站员工产生矛盾或发生谩骂、拉扯等过激行为时,车站员工也被要求尽量克制,用劝阻的方式解决问题。

  曾、廖两名客运员工就是委屈奖获得者之一。2月4日,从成都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上,由于车厢拥挤很多旅客聚集在车厢连接处。曾、廖两人上车疏导车厢连接处旅客受到情绪化旅客地谩骂和攻击,两人强忍委屈,耐心解释,终于疏通了通道,让车下旅客顺利登上列车。

  朱强说,设立“委屈奖”的目的就是为了理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的困难,疏导他们的情绪,激励他们保持服务热情。今年,由于大地震的关系,为灾区民众服务的意识令车站员工更自主、自觉的去理解旅客,所以今年春运工作的服务质量更有保证。

  据了解,广元市是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地区,广元火车站站房在地震中严重毁损,候车室被迫搬迁到站前广场两侧的汽车通道上。(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