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周文重:中美关系会保持建设性合作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驻美大使周文重:中美关系会保持建设性合作方向
2009年02月1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邱江波)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今晚在此间表示,奥巴马上任来中美高层互动正常,他相信中美关系会保持建设性合作方向,各领域合作会不断推进。

  周文重大使是在今晚出席大华府广东同乡会联欢会致辞时作上述表述的。周文重大使说,奥巴马新就任以来,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已经有两次通话,希拉里国务卿不久将对中国进行访问。他相信中美关系一定会保持建设性合作关系的方向,各个领域的合作都会不断推进。

  周文重大使还说,眼下,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大家都在想方设法战胜经济危机带来的困难。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争取在新的一年期间,国民经济总产值达到百分之八的增长。我们也向美方多次表示,我们愿意和美方共同努力抵御危机。尽管在新的一年期间我们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全国人民在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齐心协力,中国一定会有更好发展和更多的进步。

  今晚的北弗吉尼亚汉宫大酒楼,欢畅的锣鼓、喜庆的舞狮和韵味独特的粤剧成为广东同乡迎新春活动的序幕。周文重和夫人谢淑敏女士、驻美使馆公使刘光源、参赞兼总领事陈雄风与来自大华府五百余名广东侨领共聚一堂。在联欢会上致辞时,周文重大使还热情赞扬广东同乡在过去的一年关心社区、关心祖国建设,促进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做的大量工作。

  据大华府广东同乡会会长黄河向记者介绍, 广东人是最早旅美的中国同胞,广东同乡会是大华府影响最大的侨社之一。在经济危机面前,经过积极拓展,大部分同乡的事业避免了经济危机的冲击,这是同乡们勤劳、智慧、互助和积极应对的结果。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