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确保人事工作“风清气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确保人事工作“风清气正”
2009年02月17日 15:2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6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学习中央和中央组织部制定出台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副局长戴晓曙应邀作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梁保华主持报告会。

  戴晓曙介绍了《干部任用条例》的主要内容与配套法规文件,分析了当前党政领导干部队伍的特点,着重阐述了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几个主要问题。

  梁保华在报告会结束时讲话。梁保华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是对我们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抓住了当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我们要自觉把这一用人标准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牢固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鲜明导向。

  梁保华指出,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必须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形成干部选拔任用科学机制。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差额提名、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表决等办法,真正做到好中选优。进一步规范公开选拔、公推公选、公推直选和竞争上岗工作,完善和健全竞争性选人用人机制,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

  梁保华强调,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法规。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和评议制度,建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制,用严密的程序和刚性的责任,确保把人选准用好,确保江苏干部人事工作环境始终风清气正、选人用人公信度不断提升。 (顾雷鸣)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