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数据不够科学规范等问题制约环境监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环保部:数据不够科学规范等问题制约环境监测发展
2009年02月1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2月16—17日,环境保护部召开全国环境监测工作会议。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会议上指出,当前环境监测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健全、监测能力不强、人才队伍紧缺、监测数据不够科学规范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已成为制约环境监测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周生贤指出,各级环保部门要正确认识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站在推进历史性转变、探索环保新道路的高度,紧紧抓住当前国家保增长、调结构、扩内需的有利时机,加快建设先进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进一步明确环境监测工作的战略定位。

  周生贤强调,要抓住国家扩大内需、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项目作为中央新增投资支持重点的历史机遇,大力强化监测基础能力,抓紧做好环境监测项目的储备,尽快改变目前监测条件简陋、能力不足、设备老化、应急手段落后的局面。

  周生贤称,要把数据质量保证作为环境监测的永恒主题。各级环保部门和每一名监测工作者都应自觉成为环境监测科学的尊重者和捍卫者,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准确性,维护监测数据的法定权威。各级环境监测站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监测规范和分析方法的要求,真正做到测得出、测得准、说得清,全面提升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技术分析水平。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