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公众聚集场所消防专项整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公众聚集场所消防专项整治
2009年02月18日 0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来自中国公安部消防局的消息说,公安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决定,从二月二十日至四月二十日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公共聚集场所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为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等重要活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今年一月三十一日,福建省长乐市拉丁酒吧发生重大火灾,造成十五人死亡、二十四人受伤的严重后果。造成火灾迅速蔓延和人员大量伤亡的主要原因是该酒吧顶棚采用聚氨酯泡沫等大量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由于聚氨酯泡沫燃点低,燃烧速度快,燃烧后产生大量浓烟和毒气,致使酒吧内人员来不及逃生,吸入有毒烟气中毒死亡。这是继二00五年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老虎酒吧“一二·二五”火灾、二00七年江西省抚州市本色精英会所(酒吧)“九·二五”火灾、二00八年广东省深圳市舞王俱乐部“九·二0”火灾之后,又一起公众聚集场所群死群伤火灾,致灾原因相似,教训十分深刻。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公安部等国家四部局决定在全国范围深入开展酒吧、网吧、夜总会、影剧院等公众聚集场所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清理核查各地公众聚集场所消防行政许可文件、娱乐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办理情况。逐一排查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隐患,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责令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单位落实整改方案、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整改资金,制定应急预案;对单位难以自行完成整改的,提请政府督办,确保按期消除隐患。

  据悉,四月下旬,公安部将联合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组成督查组对各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