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施援白血病患儿续:小李瑞接受进一步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理施援白血病患儿续:小李瑞接受进一步检查
2009年02月18日 10:33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提示

  张家口市蔚县两岁白血病患儿李瑞因贫放弃治疗,2月16日下午,他们一家在天津火车站偶遇温家宝总理,李瑞住进了北京儿童医院的血液科病房;17日上午,国办工作人员又专门来到医院,将总理捐献的1万元现金送到了李瑞亲人的手中。李瑞的命运开始为更多人关注。

  天津求医:无钱治病抱憾返乡

  “真想不到,真想不到。”在灯光昏暗,弥漫着浓重消毒水气味的地下室里,李贵树不断地挠着头笑呵呵地说。

  张家口蔚县农民李贵树这两天的经历如同梦境,他怎么都没有想到,此次天津之行将成为他和孩子命运的转折点。

  2月14日,李贵树和妻子王志华满腹苦水,他们又一次带着小儿子上路了,几天前他们东拼西借地凑了2200元钱。这一次,他们的目的地是天津血液病医院,此前,他们因为凑不到医药费,曾一度打算放弃治疗。

  在这家医院,他们挂到了周一的专家号。血常规检查正常,专家让李贵树带孩子做个骨髓穿刺,李贵树到收费处交费时愣住了,这项检查收费2160元。虽然一分钱掰成两半,这两天的路费和其他花费就用去了500元。

  李贵树神色黯淡地回到妻子身边说:“咱不做了,没钱治了,回去找偏方吃吧。”

  王志华的眼圈红了,她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在此之前,他们的孩子李瑞在张家口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住院3个月,住院治疗费用及其他各项开支共计花掉6万多元,是这个家庭年收入的近30倍。他们借遍了亲朋好友,已经无处可借了。

  他们满怀希冀而来,现在不得不伤心地离开。2月16日中午,在前往天津火车站的路上,李贵树和孩子的姨父杨正葵走在前头,王志华抱着孩子默默地跟在后头。一家人的心同海河上不期而至的寒流一样。

  总理施援:安排救治又捐钱款

  在天津火车站,他们买到了16日21时40分的火车票,候车室里一家人相对无语,准备连夜赶回张家口。

  16日14时多,候车室里突然来了大批警察。同周边的乘客一样,李贵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一会儿,候车大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李贵树回头一看,惊得嘴都张大了,温家宝总理正朝自己落座的方向走来!

  总理微笑着和旅客一一握手,嘘寒问暖。转眼间,总理走到了杨正葵面前,笑着问他:“你们干啥来?来打工吗?”

  “看病来了。”一旁的王志华连忙回答。

  “看了吗?”总理亲切地问。

  “没钱了,看不起,我们不看了。”王志华说。

  “孩子得的什么病?去北京看过吗?”总理皱皱眉问。

  “北京更去不起,押金都要三四万哩。”王志华回答。

  “去吧,去北京,我给你们安排,去北京儿童医院,最好的。”总理对王志华说罢,便回头向身边的工作人员交待,还让一位负责人把电话留给王志华。

  王志华眼睛一热,不知道说什么好,扑通给总理跪下了,工作人员急忙将她扶起。

  总理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将李贵树4人领到火车上。

  很快,李贵树一家便和总理同车抵达北京南站。在那里,北京儿童医院的急救车已经在出站口等候。

  这天下午,李贵树夫妇和他们两岁的孩子来到了他们做梦都没有敢想的北京儿童医院。总理随行人员还为小李瑞捐款3000元,并把这笔钱送到了李贵树夫妇手中。17日上午,国办工作人员又专门来到医院,将总理捐献的1万元现金送到了李瑞亲人的手中。

  北京儿童医院为小李瑞做了血常规、骨髓穿刺检查,结果显示,李瑞患上的是淋巴性白血病。

  医务人员:愿李瑞是幸运的70%

  在医院,小李瑞被迅速安排救治,李贵树也被安排住进北京儿童医院地下招待所。

  “儿童医院没给我们提治疗费的事,只是告诉我们,治愈这个病可能需要3年时间。我们感到遇到总理真是有福分。”李贵树憨厚地笑笑说。

  2月17日上午,北京城雪花飞舞。在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病一科,李贵树站在走廊外趴在玻璃门上搜寻着儿子的身影,一脸释然。

  门边第一个病房里的李瑞发现了他,从母亲臂膀里挣扎着叫了声“爸爸”,母子俩随即被医护人员劝入病房。那是张灿烂无邪的小脸。

  “是我儿子。”李贵树会心地咧着嘴笑了。

  在北京儿童医院宣传中心,该中心侯主任说,李瑞入住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病房后,十几个小时内,各路媒体记者纷纷打电话到医院要求采访,考虑到患儿年龄小,而且入住的是血液科的放化疗无菌病房,外人如果进入病房,对这些正在接受治疗的孩子的身体非常不利。因此,院方尚未受理记者进入病区采访。

  据侯主任介绍,患儿李瑞是16日约19时许进入该院血液科的,随后,血液科对其进行了检查,包括血常规和骨髓穿刺。其他更进一步的检查于17日开始进行。

  “对于淋巴性白血病的治疗结果,大约70%的患儿是可以治愈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无法治愈,但愿小李瑞是幸运的70%中的一个。”侯主任说。

  小李瑞住院期间所需费用如何解决?侯主任表示,先为孩子治病,费用问题,院方暂时还未考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