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湖南永兴段9车连环相撞致2死30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珠高速湖南永兴段9车连环相撞致2死30伤(图)
2009年02月18日 15:1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京珠高速耒宜辖区永兴路段车祸现场,起火的货车被烧得面目全非。旁边被堵的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依次通过。图/记者华剑
消防队员正在灭火。图/通讯员杨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5时许,发生在京珠高速永兴县境内的9车连环相撞事故,导致两人死亡30多人受伤。车祸发生后,导致京珠高速由北往南方向大拥堵,截至昨晚10时,仍有大量车辆拥堵,缓慢通过事发路段。

  记者昨日下午4时50分进入拥堵路段,经过5个小时的等待和缓行后,采访车才挪完了40公里长的拥堵路段。

  在耒阳、公平两个出口分流车辆

  昨日下午4时50分,在离京珠高速耒阳出口还有10公里的位置,记者乘坐的采访车只能缓缓前行,约20分钟后,整个车队完全停滞下来。

  记者拨通高速公路紧急求救电话12122,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在京珠高速永兴段430公里处。不久后,车流继续前行,至耒阳出口时,部分滞留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从出口分流出去。

  采访车继续前往事故现场,过了耒阳出口,路况稍微好了一些,司机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前行了20公里左右,车流又开始缓慢下来。

  为了早点到达事故现场,记者徒步向前行走,走了约两公里,附近一名群众说,事故发生现场可能还有较远一段距离。

  此时已到下午6时,天色暗淡下来,停滞了1个多小时的车流又开始往前挪动。记者只好返回采访车上。在高速公路公平出口处,交警称,前面事故已清理完毕,车辆可以通行。

  高速公路旁丢满方便面盒

  昨晚8时50分,采访车里程表上显示通过了36公里的拥堵路段,可仍没有到达事故发生地。记者再次拨通12122急救电话,对方称,车祸刚刚处理完毕,很多车辆滞留在公路上,所以形成了拥堵。

  虽然车流慢慢逼近事故发生地,但车速很慢,只能以5公里左右的时速前行。在京珠高速由北往南区间的右侧,许多方便面空盒随意丢在路旁,很明显,这是停滞在路上的乘客留下的。在一些停车区间,偶尔可以见到几个卖方便面的本地居民。一名卖方便面的小伙子说,车祸现场在不远处,估计还有10公里的距离。

  晚上9时多仍有3台损毁车停在现场

  昨晚9时50分,记者乘坐的采访车终于抵达车祸现场。交警用警示标志拦出一段约200米远的警示带,只留下一个车道供车辆通行。不远处,3台被烧坏的货车摆在公路一侧,一台货车上的棉布已经烧毁,3台车严重受损。现场有两名交警维持秩序,其他受损车辆和死伤病员已转离现场。

  据交警介绍,车祸发生时,一辆货车满载打火机及洗发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因此火势很猛,车上不时传来打火机的爆炸声,碎片不断地从车厢内飞出,货车的油箱也处于被烘烤状态,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接到情况通报后,高速交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交警及时通知联动医院,对事故中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将受伤人员全部接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由于有3台货车先后起火,耒阳市和永兴县消防部门同时出动,迅速扑救。交警还迅速启动预案,将施救队所有吊车、拖车调集到路面,从社会上调集3台大吨位吊车参与施救。经过民警、消防队员共同努力,到昨日下午3时左右,灭火、现场处置等工作才基本完成。

  永兴两家医院接收了30多名伤员

  昨晚10时,记者来到永兴县人民医院,值班医生说,该院接收了24名伤员。当时有两台大巴上的乘客受伤,前面一台大巴上的8名伤者被送到永兴县中医院接受救治。

  躺在病床上的受伤乘客吴自立说,他是湖北房县人,所乘坐的大巴是从湖北开往深圳的。“大巴侧翻了,当时我还比较清醒,约半个小时后就爬出了车厢,只见北边100米远处,一辆大货车因为发生碰撞正起火燃烧。”吴自立说,他乘坐的大巴撞上了前面的货车,而前面的货车又撞上了前面的一台客车,当时现场一片混乱。(来源:红网-潇湘晨报记者 刘俊 通讯员 黄传方 实习生 卢笑)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