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获释后回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获释后回国(图)
2009年02月18日 15: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时间18日上午,被塔利班绑架近半年后获释的中国工程师龙晓伟离开巴基斯坦回国。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姚敬代办、中兴公司、西安江博公司的代表等到机场为他送行。

  龙晓伟当天在贝·布托国际机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只想早点回家同家人团聚。我感谢党和政府、巴基斯坦政府还有中国大使馆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没有你们的全力营救我不可能平安回来。这些就是我的大恩人,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感谢所有关注及关心我的人,我衷心地向他们说一声谢谢。然后以我自己的方式报答这些营救我的恩人。”龙晓伟表示,自己想先回家同亲人团聚,静静地休养一段时间,至于以后可能会继续回公司工作。

  姚敬代办表示,人质事件发生后,党和政府领导人非常重视,中国驻巴使馆成立了专案小组全力营救。吸取了以往的经验和教训,在整个事件过程中,使馆一直要求巴方首先保证人质安全,将人质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姚敬高度赞赏了巴基斯坦政府在此次人质事件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付出,并感谢有关中资公司对使馆工作的积极配合。姚敬同时提醒在巴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在巴中国公民的安全防范和保护,与巴方一道进一步强化安保措施。

  受西安江博公司派遣,现年28岁的龙晓伟于去年5月到巴基斯坦为中兴巴基斯坦公司的一个项目工作。去年8月29日,他与同事张国在西北边境省下迪尔地区检修电信基站返回途中被绑架并被秘密关押。两人在去年10月中旬逃出关押地点,龙晓伟在逃跑过程中脚踝摔伤被塔利班再度抓走,张国成功脱逃。(孟祥麟)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