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铁路客运专线今年建成 铁路"瓶颈"将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五铁路客运专线今年建成 铁路"瓶颈"将缓解
2009年02月19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日,2009年的第一天,奋战在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电气化铁路建设工地的中铁电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数百名参建员工们,以生产会战的方式喜迎2009年元旦,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和拥护国家关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拉动内需,保证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重大决定,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火热的工地。当日完成人工架设接触网供电线约4公里,安装接触导设备80余套。 中新社发 杨永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9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表示,按照铁路建设进度,武汉-广州、郑州-西安、宁波-台州-温州、温州-福州、福州-厦门等五条铁路客运专线将在今年建成投产。

  铁道部今日上午举行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春运情况。王勇平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王勇平说,今年春运期间的工作对铁路建设“一点影响都没有”,铁路部门目前正处于铁路发展正面临着黄金机遇期。

  王勇平介绍,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一手抓运输,一手抓建设,在进行紧张繁忙春运的同时,也在利用当前的难得机遇,抓紧推进铁路建设,一刻也不放松,各项在建工程在春节期间也没有停工。

  王勇平表示,随着更多的铁路建设项目陆续投入运营,铁路“瓶颈”制约状况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极大缓解。(据新华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