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面展开反假币行动 公安部派员赴港澳会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全面展开反假币行动 公安部派员赴港澳会晤
2009年02月19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9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当日上午,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区分局经侦大队联合辖区内的四家银行单位在区驻地人流密集的太清湖广场开展严厉打击假币犯罪宣传活动。 中新社发 山东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各级公安机关空前重视,迅速部署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全国反假币“09行动”全面展开。

  消息称,河南、安徽、江西、福建、广东等省领导分别就本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09行动”做出了重要批示或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

  广东省提出了“务必摘下制贩假币重灾区的帽子”的工作目标。广西将整治贵港、桂平、平南、柳江、宾阳等地假币集散地、中转站问题和治理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百色等地使用假币泛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打击边境地区假币犯罪活动。河南省将濮阳、信阳、驻马店、周口、郑州等地列为工作重点地区,确定了以打网络为重点的工作方式。安徽省将阜阳、亳州两市确定为工作重点地区,将贩运、使用HD、HB版假币确定为重点案件,全力推行破案和追逃责任制。

  据介绍,为配合做好专项行动深挖、追逃工作,公安部打击假币“09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制作了近10年来进行假币犯罪被抓获人员、在逃人员数据库和光盘,提供给各相关成员单位。该办公室还迅速派出工作组赴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分别同香港警务处、澳门司法警察局举行工作会晤,通报“09行动”工作部署,交流情报信息。(宗边文)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