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通报东阳市审计局局长公款报销按摩费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审计署通报东阳市审计局局长公款报销按摩费事件
2009年02月19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审计署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东阳市审计局局长违纪事件的通报。通报指出,1月21日,媒体报道了浙江省东阳市审计局长公款报销按摩费一事,引起较大社会反响。审计署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浙江省审计厅督促东阳市调查处理。

  浙江省审计厅积极协助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并于1月23日向全省审计机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廉政教育,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东阳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为组长的调查组展开调查。经调查查明,浙江省东阳市审计局局长韦俊图2003年4月在娱乐场所使用公款7126元支付按摩费用。这一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他已于2009年1月全额退还了此款项。近日,东阳市委对韦俊图违纪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免去其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职务,依法律程序,提请免去其市审计局局长职务。

  审计署通报指出,韦俊图公款报销按摩费的行为违反了廉政纪律和审计纪律。这起事件虽然属于个别审计干部的问题,但反映了审计机关在廉政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对审计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纪律监督有待进一步加强。

  审计署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从这一事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以落实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为核心的党风廉政建设:

  一、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正人先正己”,以审计别人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加强纪律教育,增强自身免疫力,切实搞好党风廉政建设,为认真履行法定的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 “免疫系统”功能提供良好的保障。

  二、要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在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和强化管理等方面着手,切实进行整改。要始终把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审计纪律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在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上,要做到严字当头,从我做起。要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舆论和群众的监督。

  三、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懈地搞好审计机关的全面建设,始终做到一手抓审计业务工作,一手抓机关内部管理,努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政治业务素质高、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审计队伍。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