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址火灾事故已有17人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视新址火灾事故已有17人被拘
2009年02月19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2月9日晚21点左右,北京市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起火原因不明。消防官兵正在救火。 中新社发 刘云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于立霄)记者十九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因帮忙联系烟花公司、引路逃避检查、运输超标烟花爆竹进京,五名央视新址火灾涉案人员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这是继央视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等十二名有关责任人被刑拘后,又有五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及央视新址火灾被警方拘留。

  据警方知情人员透露,这五名被拘留人员中,包括运输烟花爆竹的司机、为躲避警方检查绕行小路的带路人,以及帮助联系现场燃放公司的中间人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在北京市明令禁止私自从外省市购买烟花爆竹的情况下,仍非法组织运输大量超标烟花爆竹进京。

  根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对销售烟花爆竹实行专营,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从具有许可证的销售网点购买,燃放时应当按照燃放说明正确、安全地燃放。

  据悉,当事人现场燃放的礼花弹直径六寸,多达七百余发,总价值达百万元,事发时大部分礼花弹已经燃放,仅剩下二十一发。

  二月九日晚间,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熊熊大火在三个半小时之后得到控制。火灾造成一名消防队员死亡、七人受伤,大楼外立面严重受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