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拉响森林火险红色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拉响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2009年02月20日 05:4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综合气象、防汛抗旱、林区物候及林火监测等信息分析,预计未来3天,广东东南部、广西西南部、云南大部、四川、贵州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仍无明显降水,森林火险等级达高度危险、部分地区达到极度危险,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19日特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2月16日,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1385起,受害森林面积5000多公顷,因森林火灾死亡8人,受伤21人。与前3年(2006—2008年)同期均值相比,森林火灾次数上升15.0%,受害森林面积上升63.2%,人员伤亡上升1.5倍。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杜永胜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森林火灾呈现高发态势;发生区域集中;人为用火引发较多;扑救效率明显提高。由于地方政府实施重兵扑救,95%以上的火灾均于当日扑灭,没有发生特大森林火灾。

  杜永胜介绍说,受一些地方持续干旱和去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影响,入春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部分地区出现历史最高森林火险,具备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的物质和气象条件,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采取超常规措施,严管野外火源;落实分级响应机制,加强火情瞭望、监测和调度值班;做好防扑火的各项准备,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不出现大问题。(记者顾仲阳、刘毅)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