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躲猫猫"事件引外媒关注 网友今日实地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躲猫猫"事件引外媒关注 网友今日实地调查
2009年02月20日 08:39 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9日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4名,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于今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调查。

  此公告一经云南所有网站刊发推出后,大量外地网站、论坛也在第一时间纷纷转发刊出此公告。“请网友会同宣传部门参与调查,这在云南乃至全国都是第一次。我们自己并没有结论,请网友到现场了解情况,就是希望他们能作出自己的判断,再把看到的信息传递给更多的人。”负责起草公告的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龚飞表示。

  与此同时,公告也引发了大量的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上海站、云南网、湖南红网、潇湘晨报等10余家国内外媒体的记者也通过QQ或者电话连线采访了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据龚飞介绍,在公告发出后的短短30分钟内,就已经有来自省内外共计67名网友报名参与“躲猫猫”事件调查,有的单位和机构同时有2个人以上报名。

  “网络时代,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监督政府,任重道远。”网络评论人士边民称,此举开创云南宣传先河,对一个公众热议事件,由党委牵头,媒体、网民参与调查组调查,信息公开透明,有说服力。省级党委能以如此开明心态处理事件,紧跟时代步伐,执政为民,的确为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媒体、网络树立榜样。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2008年5月开始正式实施,面向网络与社会公开征集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与调查组调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案件,据记者了解,在国内尚属首次。

  24岁的云南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刑事拘留,进入晋宁县公安局看守所后于2月8日受伤住进医院,4天后死亡。当地警方解释说,他是在同监室狱友玩“躲猫猫”游戏时,因为蒙着眼睛被狱友踢打后撞到墙壁受伤。

  最终将随同调查“躲猫猫”事件的网友名单,云南网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敬请关注。 (记者 杨之辉)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