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将长期执行全线安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将长期执行全线安检
2009年02月20日 09:1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9日)上午,北京市地铁安检实物展在地铁王府井站举行。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和地铁运营公司获悉,2008年北京地铁开展安检工作以来,轨道交通安检总人数达到2亿余人次,检查物品2亿余件次,查出各类易燃易爆违禁品3.7万余件,拘留情节严重的携带违禁品人员71人。据悉,北京市地铁实行全线安检的规定将长期执行。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和地铁运营公司有关领导表示,地铁安检系统已经建立了“安检员、站方服务员和志愿者、AFC闸机服务员”四道安检防线,安检员主动引导乘客有序实施安检、站方服务员配合安检员加强对客流的疏导、AFC闸机服务员及时发现漏检人员劝阻出站、执勤民警在安检点前大厅入口处及时处理安检引发的各类问题。同时,地铁运营公司和保安总公司建立奖励机制,调动安检员的积极性,使安检率大幅度提升。

  对于高峰时间因为安检影响乘客快速进站的问题,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加大对安检员的业务培训以及采取相关有效措施,安检的速度在不断加快,同时希望群众在接受安检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检流程,避免影响正常的进站时间。

  据介绍,地铁安检实物展将在北京市地铁全线重点车站巡回展出,此举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地铁实行安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记者李松 见习记者王家梁)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