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日报:公共建设项目清单不能保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检察日报:公共建设项目清单不能保密
2009年02月20日 09:13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江苏常州七百万建豪华天桥 人大代表吁公布清单

  近日在江苏常州西新桥交叉路口,一座还没有完全收工但已经实现行人通过的人行天桥格外引人注目。这座号称“国内超一流”的城市道路过街天桥———西新桥天桥,非常时尚气派。据了解,这座人行天桥被誉为江苏“第一”人行天桥,造价达700万元,而同样的人行天桥常州还将再建三座(2月19日《现代快报》)。

  据报道,城市竞相攀比打造这个“第一”、那个“一流”,使得城市建设投资不断攀升,社会公共财富在城乡之间的分配越来越不均衡。在贫困山村,很多“建好”了的农村卫生室,由于投入不足,除了门前的牌子,里面竟是空的;有记者在安徽省临泉县第二中学看到,一间只有60平方米左右的教室,却满满当当地挤了约122名学生。城市若能从奢华的建设中省出一点点来分给贫穷的山村,那将能造福多少人呀。

  当记者想了解这座人行天桥的建造费用清单时,常州市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政府用老百姓的钱给老百姓办事,还不许百姓了解知道?

  建设项目是滋生腐败比较多的一个领域,人民代表、媒体或社会公众要求公开公共项目建设清单,是法律赋予的权利,有关部门怎能有“不方便透露”的逻辑?“不方便透露”意味着什么?值得探究。(马涤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