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车司机集体喝茶事件被指幕后存非法组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出租车司机集体喝茶事件被指幕后存非法组织
2009年02月20日 10: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出租车行业大会上表示:

   “集体喝茶事件背后有非法组织”

  昨天,广州市召开创建出租车文明行业总结大会。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会上表示,近3年广州已有560名违章严重的司机被清理出行业,的士违章率也从创文明行业前的18%下降至1%。“但目前仍存在司机开车打手机、抽烟、拒载、绕道等违章行为,且今年不到2个月时间内,已发生6起出租车安全事故,造成7人死亡。”冼伟雄强调,为出租车司机减负的同时,行业管理决不可松懈。

  据冼伟雄介绍,广州市区出租车企业已由100多家减少至71家,结束了行业长期以来企业规模小、管理涣散的局面。3年来,全市有560名违章严重的司机被清理出行业,基本消除了司机开车过程中吸烟等不文明习惯。据交委最近的一次调查,出租车行业的投诉率明显下降,拒载、绕道两项服务投诉同比2005年分别下降20%和30%。

  去年广州出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八大措施后,企业已全面落实收费下调800元政策,基本杜绝了对司机乱处罚的行为,娱乐场所向司机收费行为也得到有效整治。同时还增建了48个上落客点,142个停车位及19个如厕临停点。

  针对去年底广州出租车行业发生的“集体喝茶”事件,冼伟雄表示,事后查明这个事件背后存在非法组织,而这些非法组织者根本就不是开出租车的司机,而且还有非法电台在推波助澜。“司机有什么意见,不应该通过聚众、游行、上访来表达诉求,主管部门以后将定期与司机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司机的诉求和意见。”冼伟雄表示。记者/陈洁娜通讯员/交通宣)

  相关新闻广州出租车司机集体喝茶致市民打车难(图)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