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疏浚船"新海龙"号整装出海赴非执行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最大疏浚船"新海龙"号整装出海赴非执行任务
2009年02月2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20日电(张宇捷 张鑫鑫)2月20日上午10时,目前中国疏浚技术最先进、与有“神州第一挖”美誉的“新海狮”齐名的最大型多功能自航耙吸式挖泥施工船——“新海龙”号准时从上海外高桥草镇船厂出发,远赴尼日利亚拉各斯沙洲滩,为其吹填工程提供服务。

  记者在外高桥边检站了解到,此次远赴尼日利亚属“新海龙”号首次出境作业。2007年9月,中交集团上海航道局与尼日利亚埃尼捷克斯南方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6年的拉各斯沙洲滩吹填工程施工合同,总计吹填土方量为9000余万方,预计将于2014年4月底完工后回国。

  民警透露说,为确保“新海龙”号能够顺利启航前往非洲执行任务,上海外高桥边检部门及时派出警力,开启“绿色通道”,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青年突击队”,登轮为随船出境的29名船员办理了相关出境边检手续。

  据悉,“新海龙”号全长153米、型宽27米、型深11米,舱容高达12888立方米,因其信息化程度高,装备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疏浚信息化系统,被称为目前中国国内唯一的现代化大型耙吸式挖泥船。

  “新海龙”配有国内建造的最大泥泵,不仅可在最深42米的海中完成挖、抛泥作业,还可在浅水域中将泥沙通过大口径连接软管直接吹至岸上,可满足长江口以及国内各大港口和航道不同土质、工况条件下的疏浚和吹填作业。此外,“新海龙”的四大独特功能——艏吹/艏喷、疏浚回填、右耙挖左耙抛、定深挖更让其施工技术远远领先于同类施工船舶。

  船长龚金龙骄傲地向记者介绍说,作为国内建造的第一艘超万方舱容量的疏浚船,“新海龙”成为坚持走“国轮国造”之路的又一典范,其突破了国外对挖泥装备及其技术的垄断和封锁,进一步夯实了振兴民族疏浚产业和发展中国船舶工业的基础。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