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
2009年02月2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1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1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长期以来,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一直支持和促进中美关系,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他表示,奥巴马总统上任后,胡锦涛主席通过电话与他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在新时期大力发展中美关系达成了重要的共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应该而且能够建立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双边关系。

  杨洁篪说,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面对世界上一系列重大、紧迫的问题,中美两国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的基础,形势要求双方加强对话和交流,增进互信和合作,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希拉里·克林顿对于再次来到钓鱼台国宾馆感到高兴,她说,她曾于1998年访问中国时在这里与中国领导人会面,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她表示,中美两国关系已经建立了牢固的基础,美方希望继续扩大中美之间的合作。

  应杨洁篪外长邀请,希拉里·克林顿于20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这是她就任美国国务卿后首次访华。今天,她还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戴秉国会晤。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