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形势要求中美双方加强对话和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形势要求中美双方加强对话和交流
2009年02月21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1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二十一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杨洁篪表示,形势要求中美双方加强对话和交流,增进互信和合作,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杨洁篪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一贯认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应该也能够建立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双边关系,特别是进入二十一世纪,面对世界一系列重大紧迫的议题,中美两国有着更为广泛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

  杨洁篪说,自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胡锦涛主席通过电话及其他方式与他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在新时期大力发展中美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

  他表示,长期以来,克林顿国务卿一直支持和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并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自克林顿国务卿上任后,我们也通过电话,我期待着与克林顿国务卿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共同推进两国交往与合作。”杨洁篪说。

  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国新一届政府希望加强美中关系。美中关系已有了牢固基础,但是还有很多事情可做。相信美中两国在经济、全球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上都可开展广泛合作。(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