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地震:两万多民众受灾 八千间房屋被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柯坪地震:两万多民众受灾 八千间房屋被毁
2009年02月21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二十一日电 (闫文陆 朱文斌 黄健)据新疆民政部门的初步统计,二十日发生在新疆柯坪五点二级地震已造成两万多民众受灾,八千多间房屋倒塌或损坏,经济损失逾亿元人民币。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二十日北京时间十八时零二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发生五点二级地震,震中位于柯坪县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交界处。截至目前该地区已发生余震一百七十多次。

  灾情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民众的生活。新疆民政厅和新疆地震局也紧急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并立即组织救灾工作组飞抵灾区,核查灾情,慰问灾民,指导当地开展救灾工作。

  据新疆民政厅赴地震灾区救灾工作组介绍,截至今日上午十三时,地震已造成柯坪县一万三千多人受灾,倒塌房屋一百二十多户一百八十多间,损坏房屋两千六百多户四千多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六千万元人民币。

  据阿合奇县民政部门最新统计,截至今日十八时,该县受灾人口一万四千多万人,毁坏房屋两百多户四百七十多间,损坏房屋两千多户四千多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六千万元。

  据称,此次地震中,灾区的抗震安居房没有出现裂缝、倒塌等现象。

  新疆地震部门表示,本次地震灾害特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震级相对较高,余震频繁。二是震源浅,破坏程度高。三是震中牧业点住房简易、通信不畅、交通不便,此次灾害对当地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了解,当地政府已经调配帐篷和救灾物资运往受灾地点,及时为受灾民众搭建临时帐篷,确保受灾民众的转移和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医疗、畜牧、电力、电信、水利、交通等部门也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听从统一调度,应对震后突发事件。

  据悉,灾区还没人员伤亡的报告。由于地处边远,交通不便,上述两县的部分乡镇受灾情况及人员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中。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