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将举行“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府将举行“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活动
2009年02月2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上海市禁毒办公室和申通地铁集团联合发行了30万张印有《禁毒法》内容的地铁单程票和3500套“万国禁烟会”地铁纪念票,以此展开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市民识别毒品能力、增强防范毒品意识。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纪念1909年上海“万国禁烟会”召开100周年,中国政府将于2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主办“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活动,来自奥地利、柬埔寨、美国、英国等16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团以及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国际麻醉品管制局代表将出席纪念活动。

  19世纪末,鸦片烟毒在中国大肆泛滥,与此同时,鸦片也流入欧美等地,国际上形成了禁烟舆论。1908年,美国罗斯福政府倡议召开国际鸦片委员会会议,并积极与有关国家进行磋商。1909年2月1日至26日,国际鸦片委员会会议在中国上海汇中饭店(今和平饭店南楼)召开,史称“万国禁烟会”,13个国家派代表参加了会议。美国首席代表布伦特主教被选为会议主席,清朝两江总督端方任中国代表团团长。

  会议作出了9条决议,主要内容包括:承认中国政府在禁烟上的真诚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各国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鸦片运往禁烟之国;要求各国在华租界配合中国政府禁烟。

  “万国禁烟会”是第一次国际禁毒会议,是国际多边禁毒合作的开端,促成了首部国际禁毒公约———1912年《海牙鸦片公约》的缔结,有力地推动了世界禁毒斗争的开展,产生了积极的国际影响,在国际禁毒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万国禁烟会”也对清政府开展禁烟给予了一定的支持,对当时中国人民的禁烟运动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