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致力于高质量完成导弹型号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致力于高质量完成导弹型号生产
2009年02月24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钟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近日强调,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今年是该公司面临压力和挑战最为突出的一年,必须做出清醒的战略判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拓市场、调结构、强主业、保增长,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型号科研生产任务,切实履行好富国强军使命。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该集团以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为主业,下辖七大研究院和两大科研生产基地,控股6家上市公司,员工十万人。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于3月初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确保这一活动求得实效,促进中国航天的长远发展,近日,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积极筹备提前预热,相继举办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讲座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

  身兼中纪委委员、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的许达哲,在该公司组织召开的专家院士座谈会和航天老领导座谈会上,就集团公司如何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更准确地找到并解决好影响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了要求。

  许达哲表示,2009年,是完成“十一五”计划的攻坚之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中国也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较为困难的时期,这也是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成立以来改革发展面临压力和挑战最为突出的一年。当此时刻,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作为共和国长子,必须负起顶梁之责,发挥关键作用,做出清醒的战略判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拓市场、调结构、强主业、保增长,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型号科研生产任务,切实履行好富国强军使命。

  许达哲还表示,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其目的是梳理并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非常重视这一活动,将把此项活动作为推进集团公司改革的一个重要契机,要以此进一步理清思路,解决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促进集团公司的科学发展。

  同时,许达哲强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集团公司的整体发展和各单位的持续发展,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纳入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去,推进“四好”领导班子建设,促进中国航天更好更快地发展。

  许达哲指出,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在2009年甚至未来更长的一段时间内,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定像2008年保障奥运火炬在珠峰点燃、确保奥运科技系统实现“平安奥运”目标、夺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样,以更多的辉煌,进一步彰显中央企业“顶梁柱”的作用。

  据悉,为获取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间接经验,2月17日,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专门邀请参加先行试点工作的中央企业——中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海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要做法和体会。

  在2月23日专门召开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上,多年从事航天事业的资深科技工作者,结合自身经验及国内外航天现状,畅谈对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搞好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看法,并就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人才培养、党性修养、工作作风、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融入国民经济主战场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